导入数据...
罗惠波副校长应邀参加白酒成都产区高质量发展论坛
[科技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4年3月20日
  查看:42
  来源:

3月18日,由中国酒业协会指导,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支持,四川中国白酒金三角酒业协会、邛崃市邛酒产业发展中心、四川水井坊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白酒成都产区高质量发展大会在成都隆重举行。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副厅长冯锦花、成都市政府副秘书长杜进友、四川中国白酒金三角酒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焦伟侠、邛崃市委书记刘刚、中国酒业协会秘书长何勇、四川水井坊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数字与创意官周苑忻出席活动。副校长罗惠波受邀参加大会。

会上,罗惠波与酒业知名专家围绕“老窖池保护与传承”主题,进行了白酒科研技术专家沙龙。在圆桌对话中,罗惠波从科学角度深入剖析了老窖池的独特价值,进一步论证了“优质老窖出好酒”的理念。他详细讲解了新窖池经过一系列条件和时间的沉淀,逐渐变成优质老窖池的过程需要四个条件加持和两个要素保障的创新理念,为现场听众提供了宝贵的行业见解。在谈到传统酿酒产业的未来发展时,罗惠波强调,产业升级和技术创新离不开科技和人才的支撑。高校在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方面,必须肩负起推动新质生产力运用到传统产业升级中的责任担当。他提出,四川轻化工大学作为“中国白酒人才培养的摇篮”,应聚焦行业需求,加强科技研发和人才培养,继续深化校地融合、产教融合、科教融合、研学融合、国际融合,为推动白酒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大会以“焕活天府,酒脉文化”为主题,开展成都产区主题推介,正式发布了老窖池团标阶段性成果,并为成都产区36家酒企授以“四川浓香型白酒名优老窖池”称号。会上,与会代表共话产区高质量发展,共谋产区新质生产力建设,为成都建设世界级优质白酒产业集群建言献策。

【编辑:科技处】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