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探索碳酸钙颗粒的沉淀和老化:原位SAXS和相干衍射成像分析
[科技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9月14日
  查看:18
  来源:

image.png


题目:Exploring the precipitation and ageing of calcium carbonate partciles : In-situ SAXS and Coherent diffraction imaging analyses(探索碳酸钙颗粒的沉淀和老化:原位SAXS和相干衍射成像分析)

报告人:Alain Gibaud 教授

时间:9月18日上午10:10至11:10

地点:汇东校区第四实验楼214

主讲人介绍:

欧洲同步辐射光源(ESRF)科学委员会主席,勒芒大学物理系主任,法国国家科研中心(CNRS) UMR 6287负责人,勒芒大学终身教授。Alain Gibaud教授曾在爱丁堡大学、牛津大学克拉伦登实验室瓦德姆学院、美国芝加哥阿贡国家实验室等担任研究员,在加拿大温哥华西蒙·弗雷泽大学、美国新墨西哥州桑迪亚国家实验室、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堪培拉)担任客座教授。2001年发表《n-situ des mécanismes d’auto-assemblage et d’auto-réplication de molécules amphiphiles en solution》获得ACI纳米科学获奖;2003年发表《Nanoporomat on functionnalized nanomaterials》;2011-2015年参与了PI法聚合物超薄膜特性研究项目;2013年参与CGSµLab的超临界CO2用于CO2存储应用项目;共参与重大项目10余项。Alain Gibaud教授长期从事先进材料微观结构分析技术方面的研究,在绵阳第一届全国小角散射学术会议上进行了“同步辐射小角散射全新成像技术与应用”的汇报,充分展示了小角散射技术在高分子、生物、金属、胶体、环境、能源方面的应用。


                      主办单位:科技处 

                      承办单位:化学工程学院




【编辑:科技处】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