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关于申报2017年度四川理工学院院士(专家)工作站科研项目的公告
[科技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7日
  查看:399
  来源:

学校各部门:

2017年度四川理工学院院士(专家)工作站基金课题申报指南》(下称《申报指南》)经院士(专家)工作站学术委员会研究,学校同意,即日发布并开始受理工作站科研项目申报。现将项目申报的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指导思想

充分发挥院士(专家)的技术引领作用,帮助企业、高校培育科技创新团队,集聚创新资源,突破关键技术制约,推动产学研紧密合作;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注重学术观点创新、学科体系创新和科研方法创新,加强基础理论与应用研究,重点解决江河流域生态环境的集成感知、固态酿造关键技术方面的战略性、基础性和前瞻性的关键技术难题

二、资助方向

(一)《江河流域生态环境的集成感知与应用》方向

1、基于3S 技术的江河流域生态环境的感知方法研究

2、基于物联网的江河流域(重点区域)生态环境的感知方法研究

3、江河流域生态环境的多源多时空数据融合及生态环境参数的反演方法研究

4、江河流域生态环境要素的专题应用

(二)《固态酿造关键技术研究》方向

1、固态酿造食品风味物质解析及工艺研究

1)固态酿造食品风味物质及特征研究。

2)原料加工新工艺对固态酿造食品风格的贡献研究。

3)固态酿造食品中活性功能物质的分离和应用研究。

2、生态酿酒系统解析研究

1)酿酒产业园区生态环境数据库的建立。

2)酿酒产业园区环境微生态研究。

3、固态酿造新食品工艺研究

1)固态酿造调味品新工艺研究。

2)固态酿造酒类新工艺研究。

三、申请办法

1、申请人申报项目须符合学校校内平台项目限项要求(1)处级干部、教授可以承担1项校内平台项目;(2)其他在编教师可以承担2项校内平台项目;(3)具有硕士学位或高级职称的编外人员可以承担1项校内平台项目。

2、申请人资格:申请人须有博士学历或副高级以上职称,否则需两位副高级以上职称专家推荐,并填写项目申报推荐意见表。在读博士研究生单独申请必须由导师推荐。重点项目必须有博士学历或副高以上职称人员作为课题负责人。

3、课题组由课题组长、课题组成员组成,课题成员组应形成一定的学术梯队。1人只能主持或参与共计2项项目,不符合要求的申请书将不予评审。课题组设组长一人,不支持无课题组成员的课题申报。申请书需经科技处签署意见并加盖科技处公章进行推荐。

4、申请者须填写《四川理工学院院士(专家)工作站科研项目申报书》(附件1)一式五份、《四川理工学院院士(专家)工作站科研项目评审书》(附件2)一式五份,项目执行时间一般不超过两年,重点项目不超过三年。执行时间以项目下达时间为准。

5、本年度受理申报时间从即日起至20171212日截止。二级学院务必于截止日期前将审查合格的申报书(一式5份)、评审书(一式5份)、申报书电子文档、汇总表电子文档及项目负责人详细联系方式汇总后报学校科技处,同时将电子材料通过OA报送杨秦欢处。逾期不再受理。

四、注意事项

1、项目申报人员当年只能申报一个研究项目,有工作站研究项目未结题者不得申报。

2、工作站鼓励校企联合申请项目,应在申请材料中明确各自承担的工作和职责,并附上合作协议或合同。

3、课题组在接到立项通知后一个月内完成计划任务书的填写,经科技处盖章后交工作站,计划任务书将作为课题今后结题的依据。

4、结题指标

1)资助额度为10万(重点项目)。结题条件为获得省部级科技成果三等奖(负责人个人排名前两位)外,还须满足下列条件之一:

申请发明专利1(1项新产品,或新工艺1项,或新装置1),且发表A4论文4篇(或A3论文2)

A4以上论文6篇,其中含有A3论文2篇(或A3论文4篇,或A2论文2篇,或A1论文1篇);

申请发明专利3项及批准的行业标准1项;

B级出版社出版的学术研究专著1部;

获国家级项目1项。

2)资助金额为5万元(一般项目)。结题条件为获得省部级立项项目外,还须满足下述条件之一:

申请发明专利1(1项新产品,或1项新工艺,或1项新装置),且发表A4论文2(A3论文1)

发表A4论文3篇(或A3论文2篇,或A2论文1篇);

C级出版社出版的学术研究专著1部;

申请发明专利2项及批准的地方标准1项(或新产品2项,或新工艺2项,或新装置2)

获得省部级成果三奖1项(负责人个人排名前三位,或批准的行业标准2项,或批准的国家标准1项);

获得国家级项目1项。

3)申请人需要在申报书上明确具体的结题指标。

5、工作站管理委员会有权对资助项目的研究进展和经费使用情况进行检查,对无故中断研究、无故延长工作期限、未取得任何成果及经费使用不当者将中止资助。

五、联系方式

1《江河流域生态环境的集成感知与应用》方向

联系人:王二丽                 话:0813-5505824

E-mailwelsuse@163.com

址:四川理工学院第一实验楼221

2、《固态酿造关键技术研究》方向

联系人:宗绪岩                电话:0813-550666662651

E-mail suse62651@139.com

地址:四川理工学院第二实验楼4075

四川理工学院科技处、院士(专家)工作站

                                                       二〇一七年十一月五日 

附件1:申报材料.zip  (0.07M)[下载]

【编辑:糗事一箩筐】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