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南开大学博士生导师赵斌来我校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讲座
[科技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7日
  查看:708
  来源:科技处

2017年11月5日下午,应学校科技处的邀请南开大学博士生导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项目获得者赵斌教授在学术报告厅做了“如何撰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书”的讲座,学校教授、新近博士、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者共计150余人聆听了讲座。

赵斌教授首先阐明了撰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书的重要意义,然后结合自己初写基金项目申报书的困惑以及近些年来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经验,围绕题目、摘要、关键词、项目组人员构成、研究背景、文献引用、研究计划、可行性论证、特色与创新等方面对如何撰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书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例如,在讲到关键词时,他特别强调关键词的个数不要太多,根据研究内容在熟悉的领域内凝练2个左右即可;又如,在讲到研究计划时,他认为撰写研究计划应该做到内容详尽、环环紧扣、逻辑严密、条理清晰。

赵斌教授的讲座通俗易懂,对申报书的撰写很有借鉴和指导意义。希望借这次讲座全校教职工能够认清形势、鼓足干劲,争取实现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数新的突破。

 

赵斌教授简介:赵斌,四川阆中人,南开大学化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领域为功能配位化学作为通讯联系人/第一作者在Nature Commun. (1篇), J. Am. Chem. Soc.3篇),Angew. Chem.,Int. Ed. (2篇),Chem. Commun. (10篇,其中3篇作为封面论文),Chem. Eur. J. (2篇),Inorg. Chem. (10篇),Dalton (11篇),Cryst. Growth & Des. (7篇)和CrystEngComm (4篇,其中2篇作为封面论文)等国际著名期刊上发表了其中部分成果。迄今为止,发表SCI收录论文102篇,并被正面引用5213次,单篇最高被引用617次,被国际同行高度认可,先后14次受邀在国际国内学术会议上做报告。2006年获“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和“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2007年获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08年作为第二完成人获得“天津市自然科学一等奖2016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项目资助。

 

【编辑:江治杰】


(微信扫描分享)